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强化节前纪律提醒 筑牢作风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9:33:50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省委宣传部强化节前纪律提醒 筑牢作风纪律防线

  强化节前纪律提醒  筑牢作风纪律防线

  ——省委宣传部、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提醒会议

  9月16日,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统一部署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要求,省委宣传部、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提醒会议。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部机关、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级宣传文化系统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纪律作风提醒会议,部主要领导审定会议方案并对召开会议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本次会议取得扎实成效。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知敬畏、明法纪、存戒惧、守底线。

  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就节前纪律作风提出4点要求。要保持头脑高度清醒,增强思想自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切实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要聚焦节日期间监督重点,突出“五个紧盯”,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突出“五个紧盯”,深入查找廉政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餐饮浪费、违规接待等行为。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带班值班制度,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严格监督检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综合监督单位的机关党委和纪委要强化主动监督、靠前监督,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深化警示教育,驻部纪检监察组要加大对各监督单位纪委工作的指导和服务,上下形成合力,努力实现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树立良好品德,确保风清气正。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争做勤政为民的表率、务实担当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向上、向好、向善的社会风气。   

  会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强调,这次节前作风纪律提醒会议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既是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又是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再一次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部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既管思想、管工作,又管作风、管纪律,在抵制歪风邪气、倡树新风正气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处室、直属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就加强节日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再提醒、再打招呼、再提要求,督促所属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俭过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

  会议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一位与会党员干部说道:“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让我深受震撼和教育。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另一位党员干部感慨道:“很多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是理想信念不坚定,金钱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最终沦为阶下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严守规矩,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自觉维护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