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武警荆门支队运用驻地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军地携手打造党史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06:40:0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荆门支队运用驻地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军地携手打造党史课堂

李龙昌、马欣源报道:日前,武警湖北总队荆门支队组织官兵参观中共豫鄂边区委员会旧址。官兵们一边在馆藏历史文物前驻足观看,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在重温红色历史中寻初心、悟精神。

“依托驻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作用。”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携手驻地有关部门,精心打造党史课堂,组织官兵分批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地教学活动……一段段史料、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官兵深受触动,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愈加牢固。

此外,该支队结合任务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辉煌战史、传承先辈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强军网、宣传橱窗等载体,开设“英雄故事会”“红色图片展”等栏目,剖析经典战例、宣扬英雄事迹;组织主题演讲、微课讲解等配合活动,营造人人学党史、处处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先辈故事砥砺血性胆气。该支队近期组织的一次战术考核中,上等兵黄书发意外受伤,但他强忍伤痛坚持完成考核。走下考场,黄书发说:“与革命先辈相比,这点伤算不了什么。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练好打赢本领。”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