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法国前卫生部长布赞因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问题被起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03:1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前卫生部长布赞因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问题被起诉

法国前卫生部长艾格尼丝·布赞当地时间10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问题被起诉。

法国司法部门就布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听证。布赞10日全天参加听证。她表示,接受司法部门问询对她来说是解释情况澄清事实的“很好机会”。她认为,法国卫生部在她担任部长期间为应对疫情“进行了很多准备”。布赞称,法国面临的是全球健康危机,而且这一危机目前仍在持续。

法国检方在当天的问询结束后宣布,布赞被指控“危害他人人身安全”而受到起诉。布赞因此被视为是因疫情应对问题而被追究法律责任的法国首批主要公职人员之一。

法国BFM电视台的报道称,法国司法部门去年接到有关布赞的投诉,相关投诉批评她在疫情暴发初期发表“相互矛盾的陈述”,导致人们对如何防疫“感到困惑”。布赞去年1月底曾称病毒“在人群中传播的风险很低”,但同时强调传播风险可能会发生变化。她在接受问询时表示,去年1月已提醒官方注意病毒的“潜在危险”。

根据法国检方透露的消息,自疫情暴发以来,法国司法部门已经收到很多应对疫情方面的投诉。相关的调查委员会正在研究哪些投诉可以被受理。

布赞去年2月辞去卫生部长职务,代表法国执政党参选巴黎市长,但最终落败。她已退出政坛,前往世界卫生组织任职。

法国官方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0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966例,累计确诊病例6887791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5442例,新增死亡病例81例。(完)

【编辑:房家梁】 (房家梁)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