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中国同瓦努阿图签署关于合作开展瓦中小学中文教育的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8:20:01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同瓦努阿图签署关于合作开展瓦中小学中文教育的谅解备忘录

维拉港消息:10日,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代表中国教育部,与瓦努阿图教育与培训部长萨姆逊在瓦首都维拉港共同签署《关于合作开展瓦努阿图中小学中文教育项目的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助力瓦政府落实关于将中文作为瓦学校教学第一外语的决定,促进瓦中小学普及中文教育。

根据谅解备忘录,中瓦两国教育部门将合作开展瓦努阿图中小学中文教育项目。经双方协商一致,中方可选派中文专家来瓦,与瓦方联合研制瓦中小学中文课程设置、教学大纲、考试大纲等政策文件和框架体系,帮助瓦建立中文教师队伍,研发中文教材,共同开展瓦努阿图中小学中文项目教学质量的评估与监测,共同举办学术研讨活动等。

周海成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方将与瓦努阿图教育部、各级各类学校和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备忘录的后续实施工作,为瓦努阿图培养一大批会中文、懂中国的人才,助力瓦实现2030年国家可持续发展计划目标,为中瓦关系发展厚植社会根基,也为瓦努阿图青少年个人成长创造无限机遇。

萨姆森感谢中方对瓦的持续支持,期待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他表示,签署谅解备忘录对促进瓦中人文交流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教育部门由此建立的伙伴关系,将帮助瓦少年儿童更好地成长发展,增进两国相互交流。(郝亚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