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探访外方参演官兵训练生活:“为和平友谊而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5:33:16  来源: 中国军网

  原标题:探访外方参演官兵训练生活:“为和平友谊而来”

  战车骤停,队员迅速下车形成环形警戒,并隐蔽开火、交替掩护……

  9日下午4时许,陆军确山某训练基地维和训练营区,参加“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的蒙古国参演分队官兵展开了一场步兵战术课目演示。

  “蒙方许多参演官兵都有丰富的维和经验,无论是单兵战术动作,还是战术队形,都具有强烈的敌情意识。”演习执行导演李晓光说。

  据蒙方参演分队领队艾登别尔上校介绍,蒙古国军队已经参加17项国际维和行动,执行过维和任务的军事人员累计达1.9万余人次。“可汗探索”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多国维和联演品牌。

  9月9日,在武装护卫课目中,参演官兵进行机降训练。解放军报记者 肖 晔摄

  根据演习安排,蒙方参演分队使用中方武器装备参加警戒巡逻课目演练。中方教练员刘峰说,蒙方参演官兵训练积极性很高,短短几天时间,他们已经能够熟练驾驶中方的92B轮式步战车,轻武器射击成绩也不错。

  另外一片场地上,巴基斯坦步兵分队在现地研究要员护卫行动中的警戒任务。此前,参演的泰国工兵分队队员也在相关训练场地驾驶中方的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等装备展开作业。

  远远地,记者看到一名刚结束训练的泰国工兵分队队员,一走下战车就向我方教练员何登科竖起大拇指。何登科介绍,泰国工兵分队操作手对我国装备的适应性很强,还主动向我方教练员请教提升作业效率的方法。

  “我们是为了和平、为了友谊而来!”泰国参演分队领队马里文上校表示。

  来的都是客。为了做好外方参演分队各方面保障工作,中方专门成立了保障队,主要包括翻译、炊事员、医务人员、教练员、警戒人员等。

  外事组组长邵君昱介绍,外方参演官兵驻地超市里的每类商品,都有中英双语的名称和简介。在外方参演分队居住区域外,专门开设了一个小型体能训练场。为保障外方参演分队的饮食需求,不仅精心制作了菜谱,还专门邀请驻地的厨师对炊事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泰国官兵吃了都说好!”已经学会做咖喱鸡的炊事分队队长王塞笑道。

  “前期,我们组织进行医疗技术和个人防护培训,包括穿脱防护服、消杀作业、生活垃圾处理等,确保所有人员的防疫安全。”疫情防控组的岳旭告诉记者。

  听说要抽组人员参加保障任务时,第82集团军医院的医师卢业建立即申请报名。“外方参演官兵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的目标而来,我们应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卢业建说。(记者 吕德胜 张毓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