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学好综合素质课 争当祖国栋梁之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6:52:5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柴亚星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的重要主题。48字既是教导,又是要求,青年干部应当主动学习、深刻领会这门“综合素质课”,更好地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这是一堂生动的理论课。短短48字,是期望,是要求,更是青年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的深刻道理。“言有穷而意无尽”,这48字涉及理想信念、干事基础、使命担当、斗争精神、规矩底线、能力提升等六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六个方面的深刻内涵,让青年干部的理论涵养得到了提升,了解到了真理味道的甘甜。

  这是一堂实用的指导课。这48个字能够深刻指导青年干部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是为青年点亮的指路灯。青年干部初入社会,最怕工作摸不着方向和方法。在48字的指导下,青年干部更有方向,也更有动力,避免了人生的随波逐流和自我迷失。学好这堂指导课,青年干部就应当深入了解48字内涵真谛,并以其为行动指南,对照自身进行检查,有则加冕、无则改之,最终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这是一堂绝佳的实践课。实践出真知,这堂大课,最终的目的在于应用和实践。青年干部完成学业后,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应当用收获到的知识进行实践、收获成长。理论指导实践并非易事,凭着青年干部的干劲韧劲,一定能够取得成果。在实践中,青年干部也许会遇到暂时的挫折,但是只要把心态放稳、把态度端正,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成长成才并非易事。我们坚信,在这门综合素质课的指引下,广大青年干部一定能够不断前进,成为党和国家的可造之才、栋梁之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