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红船一路踏歌来党的精神代代扬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 15:17:2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熊云晓

  建党100周年,我们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下党领导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回顾百年历史,先辈们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付出无数艰辛和努力,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英雄、时代的先锋、道德的楷模。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不断用党的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不断用红色血液洗礼思想、铸就忠诚。

  用革命精神砥砺人。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创造不朽功勋的精神支柱。随着我国国力日益强盛、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西方国家着力渲染“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意图在各领域“围堵”“封杀”中国,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我们更应增强忧患意识、激发革命精神,珍惜成绩、不忘来路、砥砺奋进,随时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不断用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乘风踏浪、奋楫笃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用家国情怀涵养人。“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家国情怀是根植于华夏民族血脉里的优良基因,更是百年建党历史中国人的精神食粮。从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到今天的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无数先进事迹、时代楷模使我们深感震撼、备受鼓舞。家国情怀实质上是爱民、爱国的缩写,以家国情怀涵养民本思想,不断充实精神粮仓、壮大爱国基因,始终保持本色不变、底色鲜红,方能赢得人民这个“江山”和“靠山”。

  用时代精神感召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强国赞歌。“创业精神”“铁人精神”“公仆精神”等时代精神深深影响着当代人的精神格局。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拿命拼出出山路、让学生远方有灯的支边校长张桂梅,勇担重任、献身扶贫的第一书记黄文秀......一夕入党,终身为党。他们将入党誓词作为终身座右铭,生动诠释了时代精神之美。党员干部更应以初心蒙尘、党性缺失为耻,积极响应时代号召、铁肩担当时代重任,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用心用情用力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奋斗者、建功新征程。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