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在党史学习中涵养“三牛”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 15:19:0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唐燕青

  “三牛”精神是对新时期干部政治品格、精神风貌、业务素养的期许和要求,也是干部干事创业必须练就的“基本功”。在党史学习中涵养“三牛”精神,以学砺心、以学促用、以学践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加速度”。

  以学砺心,永持“孺子”情怀。党的百年史诗中,无数仁人志士信念坚定、奉献拼搏、清正廉洁、一心为民,展现出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正是他们将国家复兴、人民幸福的使命扛在肩上,坚守人民立场、彰显政治担当,才能筑起稳固的“民心长城”,在绝境中重生、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奋进在新时代新迪庆的高原儿女,要向先贤看齐,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座右铭,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立足岗位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永远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干担当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以学促用,永担“拓荒”使命。在积贫积弱、民不聊生的旧中国,革命先辈以崇高理想、深谋智思、青春热血苦苦探索寻找救国救民的出路,为“后来者”开辟了欣欣向荣的光明前景。新时代的干部要赓续这种“拓荒”精神,直面新发展阶段的新挑战新任务。要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风险研判、风险防控、风险化解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增强革新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以学践行,永葆“黄牛”本色。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体悟初心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党的伟大精神滋养、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征程路,勇当前行路上的排头兵。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思路,增强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的本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全面增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本领。坚持重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不慕虚荣,勤勉踏实、真抓实干,蹄疾步稳谋发展大计,勇毅笃行开时代新局。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