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 15:19: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弘扬建党精神,坚定不移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贡献力量。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高度凝练,充分体现了我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意志顽强、作风优良,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展现了共产党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和道德优势。红色是政法队伍的鲜明底色,“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对党忠诚、埋头苦干、接续奋斗,不断开创政法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新迪庆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维护民族团结,坚定不移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迪庆是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抵御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势力渗透破坏的重点地区,是祖国西南边疆安全稳定的屏障。迪庆政法队伍始终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胜仗,长期保持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局面。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战略性任务,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各族人民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增强各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政法机关的新作为助力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不移为“两个定位”目标努力奋斗。今年四月,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迪庆现场办公会,提出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发展定位,为新时代迪庆实现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政法机关要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机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时代、强化新作为、展现新担当,推动政法、维稳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打造过硬政法铁军,着力推动政法工作持续发展,为推动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满腔热情与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实现“两个定位”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