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国轮椅女篮再创历史 战胜卫冕冠军美国队闯入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0:29:28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轮椅女篮再创历史 战胜卫冕冠军美国队闯入决赛

  中国轮椅女篮2日再度创造历史,东京残奥会轮椅女篮半决赛中,首度闯入残奥会四强的她们以41:36击败卫冕冠军美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残奥会决赛。

  中国队将与世锦赛冠军荷兰队争夺金牌,荷兰队当天以52:42战胜德国队晋级决赛。

  这是中美两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次交锋,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曾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逆转,以一分的优势击败对手。小组赛的获胜给了中国姑娘们极大的信心,比赛一开始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成功打出快攻,林穗玲突破得分,中国队以14:13取得领先。之后中国队稳扎稳打,上半时结束以20:15占据优势。

  下半时开始后,美国队加强防守,中国队命中率下降。最后一节比赛,美国队将比分追至27:29。张雪梅连续命中两球,33:27,中国队领先6分。但美国队顽强反攻,比赛剩余53秒时,将差距再度缩小到两分,33:35。此后美国队采取犯规战术,但中国队员张彤蕾、吕桂娣和林穗玲罚球连续命中,没有给美国队任何机会,最后以41:36获胜。

  全场比赛,张彤蕾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林穗玲取得12分外加8个篮板球,张雪梅也有11分和7个篮板球入账。

  中国队主教练陈琦赛后对全队的发挥大加赞扬。他说:“大家打得都很棒,第一节略微有点紧,但防守非常好。队员们战术执行得非常好,我赛前告诉她们,防守要做好,我们不得分,也不让对方得分。”

  陈琦尤其对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张雪梅、黄晓连和张彤蕾的发挥表示肯定,并说张彤蕾关键时刻罚球6罚5中,表现了非常强大的心理素质,堪称本场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对于4日晚上与荷兰队的决赛,陈琦说:“中国队曾经在小组赛第二场击败过对手,但荷兰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我们会尽全力去拼,进了决赛就不要留遗憾。”(记者 王子江)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