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伊朗官员:为恢复伊核协议 美国愿解除石油等制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5:30: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伊朗官员:为恢复伊核协议 美国愿解除石油等制裁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伊朗官员23日表示,近期与全球多国谈判恢复伊核协议之际,美国同意解除针对伊朗石油与船运等方面的制裁,还会把若干高官移出黑名单。

  据报道,伊朗总统办公室主任瓦埃齐23日表示,有关方面“现已达成协议,将解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针对(伊朗)保险业、石油、船运实施的一切制裁。”

  “依据这项协议,约有1040项特朗普时代的制裁会被解除,同时也已达成共识,将解除针对个人与最高领袖身边核心成员的若干制裁。”瓦埃齐说。

  伊核协议相关方会谈4月6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6月20日,伊核协议相关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结束第六轮会谈。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会后曾表示,谈判仍存在分歧。但德国外长马斯23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谈后说,他认为很快就能结束谈判的可能性很高。

  马斯说,“维也纳的协商并不容易”,“然而我们在每轮协商中一步步往前迈进。在伊朗举行总统选举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很有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结束谈判”。

  欧盟特使莫拉此前也称,谈判“已取得进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21日说,谈判已达成“明确草案”,现在需要各方做出“政治决断”。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