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问题缺陷多年未解决!澳媒:澳大利亚军方又全面停飞NH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09:51:29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问题缺陷多年未解决!澳媒:澳大利亚军方又全面停飞NH

  由于安全维护存在问题,作为安全预防措施,澳大利亚军方已经停飞其MRH-90运输直升机(即欧洲空客NH-90)。据悉,这已经不是该型直升机在澳大利亚第一次被停飞,此次问题与采用的IT支持系统有关。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网站18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军一共装备有47架欧洲研发的这种多用途直升机,价值38亿美元,现在已经停飞长达数周。该直升机于2007年开始服役,最终取代澳大利亚陆军的“黑鹰”和澳大利亚海军的“海王”直升机。

  据澳大利亚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作为安全预防措施,MRH-90直升机机队的飞行行动已被暂停。问题与该直升机采用的IT支持系统有关。

  报道称,这不是澳大利亚国防部第一次停飞这个价值38亿美元的机队。此次停飞是在昆士兰州举行“护身军刀”多国军事演习开始前几天才被曝光。澳大利亚陆军和海军将出动其“虎”、“支奴干”、“黑鹰”和“海鹰”等直升机支持演习。

  澳大利亚国防部称,目前正在与制造商空客澳大利亚太平洋公司合作,以“解决这个问题”,希望停飞能尽快结束。

  报道指出,在2020年,澳大利亚议会被告知MRH-90直升机的舱门太窄,以至于部队下降时无法开火射击,并且正在对该机队进行第三轮补救工作。

  在2019年,一架MRH-90直升机由于尾桨振动而预防性着陆之后,整个机队被停飞。

  资料显示,2014 年7月澳大利亚审计署发布一份关于MRH-90的报告,列举出一系列采购错误和开发缺陷,将该直升机形成全面作战能力的时间推迟到2019年4月,这比原计划晚了近五年。在2015年9月有报道称,MRH-90的大部分缺陷都已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