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俄军20余艘战舰正在夏威夷附近演习,美军赶紧调来航母战斗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1:10:13  来源: 环球网-军事-军情动态

原标题:俄军20余艘战舰正在夏威夷附近演习,美军赶紧调来航母战斗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太平洋舰队6月17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经抵达夏威夷群岛的行动区域。

美国第三舰队司令、海军中将史蒂夫·科勒说:“抵达夏威夷群岛作战行动区提供了独特的机会,可以在部署期间开展联合训练。”“他们可以执行各种任务,从远程打击到反潜作战,该航母战斗群可以在短时间内移动到全球任何地方。”

美国太平洋舰队还老调重弹称,美国海军高水平的联合训练确保美军仍然是该地区卓越的军事力量,有能力履行对盟友、伙伴的安全承诺。

太平洋舰队在消息中说,“卡尔·文森”号航母在2020年8月完成了为期17个月的维护,主要进行了搭载第五代战斗机的升级工作,使其成为首艘能够搭载F-35C舰载战斗机和CMV-22B“鱼鹰”舰载运输机的航母。升级内容包括对甲板偏流板进行加强,使其能够承受F-35C舰载战斗机炙热的尾焰。以及配备了新的计算机网络,让航母能够支持先进战机的独特维护和战术操作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抵达夏威夷群岛之际,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正在太平洋中部开展大规模海上演习。俄太平洋舰队近日罕见地出动至少20艘舰艇,在20架战斗机的护卫下,前往4000公里以外的太平洋中部地区展开大规模演习。但俄方没有提及这次演习的具体地点,也未说明是否靠近美国太平洋舰队驻扎的夏威夷群岛。

虽然美国军方也没有提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抵达夏威夷群岛的行动是否与俄罗斯在太平洋中部的演习有关,但已有美国媒体猜测,美军已经对俄罗斯的演习活动做出反应。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6月15日报道称,美国空军3架F-22战斗机近日从夏威夷基地起飞执行了一次“紧急任务”,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军方都对这次行动的具体内容讳莫如深。这些来自希卡姆基地的第199战斗机中队的F-22战斗机隶美国属于夏威夷国民警卫队第154飞行联队,主要执行空中警戒任务,负责拦截夏威夷岛屿附近防空识别区内有潜在威胁的飞机。

另据夏威夷当地媒体StarAdvertiser网站6月15日的报道,当时俄罗斯海军舰队正在夏威夷以西300至500英里(482公里到804公里)的海域开展大规模演习,这导致了美国空军紧急出动3架F-22战斗机。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美国空军从夏威夷出动F-22战斗机是为了回应俄罗斯轰炸机的飞行活动,但这架轰炸机没有进入美国的防空识别区,也没有被拦截。

据俄罗斯海军官员介绍,俄海军此次演习内容包括训练运用指挥及控制联合部队的能力,保护及捍卫海上航线,并运用军舰与飞机之间的互操作性,搜索及追踪模拟敌军潜艇及海军舰队。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