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学习百年党史 做到“三个务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0:48:0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李 超

  党的百年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对此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如何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笔者认为应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深入细致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认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铭记“第一身份”,恪守“第一职责”,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二是务必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党的历史有100年,党的每一次进步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决定都经过深思熟虑、冷静权衡,如果只学其法、不究其义,一味效仿而失去了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就很容易陷入迷惑不解的境地,寻求出路、解决问题就更无从谈起。三是务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同时,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教材,依托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俯下身来听、静下心来学、沉下气来悟,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谋划工作结合起来。

  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应汲取党史中的奋进信念,向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革命战士学习,向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普通工人学习,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

  (作者单位:宜良县马街镇党委)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