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永葆“赶考”精神 答好时代“考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0:48:0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高立

  “赶考”精神具有永恒的时代价值。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期,我们更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时代的考卷。

  “赶考”要有争先进位的态度。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争进位、创一流,展现的是一种境界,体现的是一种格局,造福的是一方百姓。因此,在工作中我们要坚决破除“还可以”“一般化”等被动心态,变“过得去”为“过得硬”,变“随大流”为“争一流”,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加出色、更加出彩。要牢固树立“精益求精”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拿出绣花工夫、极致态度,用心把大事做圆满、小事做精致、难事做稳妥,确保干一件像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赶考”要有善谋善为的能力。领导力首先是思想力,思想力取决于学习力。学习是干部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修养之道,我们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专业学习、政策研究,加快知识更新,跟上时代步伐。突出学思结合,经常思考,深入思考,在思考中形成自己的思想、完善工作的思路,确保工作始终抓在要害处、抓到点子上。坚持学以致用,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感悟,既要注重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注重到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及时调整学习重点、优化学习方式,实现以学促行、学用相长。

  “赶考”要有担当实干的作风。好作风是管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党员干部作为抓落实的关键,在工作中要亲力亲为、勇当先锋,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对既定的部署,要立说立行、迅速落实;对看准的事情,要雷厉风行、果断出击,真正以工作的先动争取发展的主动。只要每个人都能自觉把责任放在心里、把担当扛在肩上,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再多的挑战我们都能应对,再重的任务我们都能完成。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时刻保持一种“赶考”的姿态,以一种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紧紧握住历史的接力棒,迎着问题上、克服困难走,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头,砥砺奋进,锐意前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业绩和精彩篇章!

  (作者单位:宜良县南羊街道党工委)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