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组工人要干事创业展现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22:02:4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王瑜

  作为新时代的“组工人”,要塑好自己的“组工魂”,做到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真干事。

  增强想干事的“思想魂”。想干事是干成事的前提,只有想干事,工作才能有干劲、有思路、有担当,才能不计个人得失、不怕困难、不畏劳累,积极主动、想方设法、攻坚克难推进工作开展。不想干事,工作就会失去动力,就会敷衍推诿、消极应付、出工不出力。作为新时代的“组工人”,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将干好本职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和追求,不断增强想干事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强化会干事的“本领魂”。会干事,就是工作标准高,执行力强,善于出思路、想办法、拿措施、推亮点、创经验。工作必须坚持高标准才能有收获,如果以“过得去”为目标,往往就得到“过不去”的结果。组织部是一个综合服务型部门,“组工人”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实实在在地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具体。

  提升能干事的“专业魂”。组织工作政治性非常强,每一项都考验着“组工人”的政治智慧、业务能力和身心素质。干好这项“瓷器活”,必须有能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金刚钻”。没有专业化的水准、过硬的本领,就挑不动担子、完不成任务。在工作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和困难,这个时候,“组工人”更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自主学习和自主钻研业务的意识,从而提高解决能力和本领。

  淬炼真干事的“担当魂”。“讲认真”是“组工人”最根本工作态度,必须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在遇到的大事、急事、难事的时候,我们更要把“讲认真”作为政治责任、思想境界、精神追求,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在困难挑战面前不绕道、不回避;“讲认真”也要求我们强化奉献精神,正确处理公与私、得与失、名与利的关系,保持平常心,舍“小我”顾“大我”,舍小利顾大局,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