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组工干部:学思《条例》 细照笃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20:21: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挺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要贯彻落实好《条例》所指,前提在学思,关键在笃行。广大组工干部必须紧扣内容、结合实际、加以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充分领悟精神,方能开展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

  学悟深思,在思想上成为“先行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实践的目的。《条例》共七章、四十六条,聚焦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五项主要内容,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广大组工干部要把握内容脉络,明晰学习主线,分类抓住深度学习,分层推进总体学习;要拓宽学习渠道,灵活运用多种学习平台,在书本上读记并行,在新媒体的可视化信息中形象把握,在交流研讨、专家解读中准确吸纳,形成多领域、广视野的大学习氛围;要学思并行,总结成效,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及时、准确、高效地把《条例》内容放在心间、落于实地。

  对标细照,在政治上成为“拥护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准组织工作的“着力点”和与党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始终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要对标对表,悉心研读,把《条例》作为行动“指南针”和工作“落脚点”,严规正纪,不触红线,持续发挥组工干部优良作风和示范作用;要善于引用,敢于实践,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站定脚跟、坚定立场,真正在政治上做好“明白人”,在事业上做好“有心人”。

  俯身笃行,在行动上成为“践行者”。学习并非一蹴而就,学懂弄通仅仅是《条例》学习的起点,做细做实方是学习的目的和归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广大组工干部要紧密围绕原文,紧紧切合实际,要力戒学习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以实干之风践行真理伟力,切不可将勾画笔记作为学习《条例》的全部,一读了之、一画了之。组工干部要以《条例》破工作“难点”,通实践“堵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继承优良作风,去粗取精、不断精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尺度,要跟紧先进,瞄准弱项,突出解决实际困难,以“止于至善”的信念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发展,从而不断赢得组织信任、领导认可、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