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东京审议修改奥林匹克格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0:38:4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东京审议修改奥林匹克格言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日前召开视频会议,表示即将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审议是否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再加入“更团结”。

  8日开幕的本次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为期三天。此前,据媒体报道,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护运动员的健康,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因朝鲜退出而空出来的奥运席位,将根据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晋级规则,分配给其他国家(地区)奥委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今年年初成功连任之后提议,为了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代,建议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后面,再加入一个词“Together”(意为“更团结”)。四个词在一起的呈现形式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4月曾表示,支持巴赫对于修改奥林匹克格言的提议,之后也广泛征求了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意见。即将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审议修改《奥林匹克宪章》的相关表述。

  在两周前召开的第十届国际运动员论坛上,一些运动员反映,他们面向本国(地区)奥委会发出的声音并未得到重视。据国际奥委会调查显示,目前162个国家(地区)奥委会设立了运动员委员会,但并非全部奥委会都设有这一代表运动员的机构。因此,本次执委会会议建议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审议修改《奥林匹克宪章》,突出运动员的权益,其中包括:国家(地区)奥委会的全体会议和执行机构需有运动员代表参与其中,国家(地区)奥委会必须设立运动员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