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第73集团军某旅四连官兵赓续精神血脉矢志强军精武影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6:30:0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铁甲轰鸣斗志昂——第73集团军某旅四连官兵赓续精神血脉矢志强军精武影像

开展阵地攻防战斗演练。

执行重大演训任务前,四连官兵士气高昂,列队待令。

千里机动至演练地域后,官兵顶风冒雪卸载车辆装备。

铁甲轰鸣,勇往直前。

“1937年10月19日,连队参加夜袭阳明堡战斗,创造了战争史上步兵打飞机的经典战例……”在第73集团军某旅“强军精武红四连”连史馆,指导员陈思宇在向官兵深情讲述先辈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

四连是诞生于1927年黄麻起义的红军连队,战争年代屡建奇功,上百次参加战斗,7次被授予荣誉称号,43次荣立集体战功……一部辉煌的战史,一串闪光的荣誉,熔铸成“红四连”厚重的精神底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连队组织多种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练兵豪情。

改革调整后,“红四连”从摩托化步兵连转型为装甲步兵连,从“铁脚板”变为“钢履带”。官兵迎难而上,精武强能,专业训练成绩快速提升。去年9月,连队随旅队远程机动至西北大漠驻训。面对陌生复杂环境,官兵在对抗演练中敢打善拼,跨壕沟、破障碍、翻山头,直捣“敌”纵深阵地。

英雄传人,勇担重任。“红四连”的官兵,随时准备出征!(池俊成 洪剑钊 刘志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