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多地启动高考阅卷工作 查分时间表陆续出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8:43: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多地启动高考阅卷工作 查分时间表陆续出炉

  8日,随着外语考试结束,部分省份的高考迎来收官,阅卷工作陆续启动。目前,已有近十个省份公布了查分时间。10日,所有省份的高考日程将全部结束,2021年全国高考也将正式落下帷幕。

 

  部分省份高考结束 多地查分填报志愿时间公布

  8日下午,包括山西、安徽、河南等在内的多个省份的考生完成最后一门考试,这些地区的2021年高考也正式结束。

  因考试日程安排不同,还有很多省份的高考将在9、10两日陆续收官。

  像是河北、上海、江苏、广东、湖南、内蒙古、重庆等十余省份将在9日结束所有考试。

  北京、天津、山东、浙江、辽宁、海南等省份将在10日结束考试。

  随着考试收官,部分地区的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志愿填报时间等也陆续公布。

  截至8日,已经有安徽、河南、湖南、海南、山西、吉林、广东、江西等在内的近十个省份公布了高考成绩查询时间。

  其中,安徽、江西的查分时间预计为6月23日,山西、吉林为6月24日,河南、湖南、海南为6月25日,广东暂定6月26日前。

  此外,也有一些省份虽然没有公布具体放榜时间,但已经明确了志愿填报时间。比如,河北的本科提前批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于6月26日开始,甘肃的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

 

  阅卷工作严把公平关 防疫要求不放松

  考试结束后,阅卷工作也将紧锣密鼓地展开。确保公平公正、做好疫情防控是各地在这一环节的工作重点。

  为保证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甘肃要求遵循“坚持标准,公正准确,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各学科成立质量检查组,加强评卷复查,控制评分误差,确保评卷质量。

  山西则要求,评卷工作期间,评卷场所和关键位置应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不留死角,工作期间全程录像。

  在疫情防控方面。早在今年5月,安徽便召开了2021年网上评卷工作领导组会议,要求安排合适评卷场所,准备充足防疫物资,协调疾控专业人员驻点,落实评卷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要求,确保评卷疫情防控到位。

 

  严禁宣传“高考状元” 福建严禁“高考喜报”等信息

  以往,每当高考成绩出炉,各地的“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等都备受外界关注。对此,教育部已经三令五申,禁止宣传上述概念。

  在今年2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教育部明确,要求各地各校坚持正确的教育政绩观,严禁通过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

  各地方也据此出台了更细化的措施。例如,广东不仅要求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屏蔽考生”等。还明确,严禁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培训机构以高考成绩为标准奖励教师和学生。

  福建则明确,高考后,不公布高考试题和答案。除教育部规定的特定事项外,只能将考生的高考成绩信息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有关投档高校,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学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

  此外,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严禁出现类似“高考喜报”“一本上线率”等信息,不得在网上发布或校园内张贴不利于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考试标语。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