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解放军东南沿海开展两栖作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6:50:00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解放军东南沿海开展两栖作战演练,军事专家:为未来在相应军事斗争中取得决定性作用打下基础

中国官方媒体近日报道,解放军近日在东南沿海开展两栖作战演练,登陆舰艇、装甲车辆纷纷亮相演训场,探索多种战法训法,提升部队两栖作战相关能力。

解放军东部战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东部战区”8日发布消息称,为强化陆军部队跨海两栖作战能力,近日,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在闽南海域未知海况的环境下,对装备、物资进行装卸载、水上驾驶训练。在演练中,两栖轮式装甲车等各型装备通过码头倒入登陆舰艇、捆绑固定。在舰艇抵达任务区域后,装备驶离坞舱,展开水上驾驶,随后成功上岸。航渡期间开展的针对性训练有效检验了装备整体的性能,提高了指挥协同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完成日后的训练演习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央视军事报道栏目也对第72集团军近日在东南沿海展开的装载航渡演练进行报道。据报道,多艘登陆舰与包括履带式步战车、轮式突击车、卡车等多型车辆参与演练。该次演练探索了复杂海况下应急装载、远程航渡、抵滩登陆等战法训法,提升了部队两栖作战保障能力。

军事专家宋忠平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随着新型两栖作战舰艇的列装服役,解放军的两栖投送和作战能力大幅度提高。通过不断在复杂海情与海洋战场环境下训练,人员与武器装备的结合能力得到大大提升,这也为未来在相应军事斗争中取得决定性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宋忠平表示,他并不建议把解放军的军事演习和地区局势联系在一起。解放军进行的各种演习,是为未来打赢可能出现的军事冲突而做的实战性准备,而绝不仅仅是为了威慑。

他认为,解放军现在要做的就是加强军事斗争准备,无论针对哪个潜在对手,解放军练兵备战的使命,就是一声号令,能够拉得出去,能够打得赢,这就是解放军练兵备战的主要考量。(刘煊尊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