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7:17:0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俞青园

  作风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筑牢正风肃纪的防火墙。近年来,一系列反腐警示教育片相继播出,在全党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从《政治掮客苏洪波》《围猎:行贿者说》,到《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政治“毒瘤”之殇》,生动鲜活地展示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因理想信念缺失,“四风”苗头滋生,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反面典型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复杂,潜滋暗长,与党的宗旨背道而驰,严重污染了党内政治生态。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纠“四风”、打“老虎”、拍“苍蝇”……党中央以强有力的措施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风反腐取得巨大成效。作为基层党组织,在党内开展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真正筑牢正风肃纪的防火墙。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十四五”的宏伟蓝图已拉开了帷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正风肃纪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基层党组织,在作风建设工作中,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一是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不断提高作风建设的政治领悟力、政治自觉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党组织同群众的密切联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不断加压发力,严肃执纪问责;三是将作风建设同党的建设紧密联系起来,认真开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以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梳理廉政风险点、开展经常性廉政警示教育等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与行动执行,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此外,持续抓好“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发生各类“四风”问题,以实际行动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

  作风正,才能事业兴。优异的工作成绩永远离不开扎实的工作作风,我们要坚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积极探索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载体和方法,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打好持久战,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