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第72集团军某旅广泛开展读好书活动“移动售书点”设在驻训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6:40:0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2集团军某旅广泛开展读好书活动“移动售书点”设在驻训一线

编者按 习主席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论是“移动售书点”,还是“网上图书馆”,各部队立足现有条件,积极想对策、出实招,为基层官兵提供精神食粮。军人执干戈以卫社稷,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更需要知识武装。广大战友唯有把读书学习变成内心需求、当成使命责任、成为生活方式,才能读而有得、学以致用,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陆栋钰、特约通讯员张毛报道:4月中旬的一个周末,第72集团军某旅许多官兵来到驻训地“移动售书点”选购心仪图书。据悉,协调地方书店上门售书,是该旅开展“好书进军营”活动的一项举措。

“创建学习型军营、培育知识型军人是部队建设的需要,读书则是官兵最直接便捷的学习方式之一。”该旅领导介绍,由于部队常年在外执行驻训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官兵选购图书不便,读书时间难以保证。为此,旅党委决定在为基层建设图书室、集中采购图书的基础上,积极协调驻地书店,定期在部队营区和驻训一线开设“移动售书点”;每晚熄灯前组织官兵开展夜读活动,保证官兵每天至少有半小时读书时间;定期组织“好书推荐会”活动,邀请官兵分享读书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在该旅某装步连驻训点,不少官兵围坐一起安静读书。该连指导员肖振文告诉笔者,如今,“移动售书点”图书种类丰富、选购方便,越来越多的战士在休息时间放下手机、拿起书本,连队读书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该连上士彭邦辉,利用课余时间阅读《汽车发动机原理》《装甲车辆底盘》等书籍,不断学习掌握相关知识,从装步班长成功转岗为装甲车辆底盘技师。后续演训中,他多次带队排除装备故障,表现出色。“得益于旅里开展的读书活动,我才能很快适应岗位。”他兴奋地说。

随着活动持续深入,官兵交换图书、训练间隙读书在该旅蔚然成风。前不久,该旅传出喜讯:数十名官兵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如愿取得毕业证书。

上图:4月20日,武警重庆总队某通信大队组织读书活动,官兵在浓浓书香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王 肸摄(张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