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最美健康家庭】视频 | 让中医养生护佑全家健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1:03:02  来源: 云南网

 

 

  推荐单位:德宏州芒市计划生育协会

  担当作为,让中医养生护佑全家健康

  因工作压力生活饮食没规律而生病,求医问药中爱上中医。刻苦研读,完成了大学本科中医专业26个科目的学习,并利用节假日到州医院、到中药店广泛跟师学习;深学精研《黄日内经》《伤寒论》等四大名著,广泛阅读李东垣、孙思邈、王守堂等数十位名家医案。熟练掌握太极拳、气功等技能。用中医调养好了自己的胃病、贫血、自主神经功能紊乱、风湿病;父亲的高血压、心急症;母亲老胃病、气质病;妻子的颈椎病、眩晕症;儿子的肺结核;儿媳和孙女的养生与保健。引导儿子爱上中医学会中医,全家人热爱中医和养生保健。全家人都在他的带领下,爱上养生,80多岁的父母每天走路锻炼不少于5公里,妻子、儿子、儿媳也在练《八段锦》,孙女3岁时就会比画太拳野马分鬃,全家人身体越来越健康。

  普及中医,让中医养生惠及更多的人

  说服领导同意,转岗中医管理工作。利用中药普查机会,在采标本、走访民医、走访医疗机构的过程中,抓住机会宣传中医中药。在局机关花盆上栽中药,给同事宣传中草药的功效用法。 大力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不管是在市委办还是在卫健局,他都会为同事提供咨询服务。市委组织部左尚明结婚3年,没有生育,按照他提供的意见服药后,生了一个健康的大儿子。卫健局杨红梅42年睡眠差,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按照他的意见服药后,每天能睡5-8小时,已经治愈了很多同事和亲友。利用傣医药理论研究田野调查的机会宣传中傣医。前后,走访了芒市、盈江、梁河、陇川、瑞丽的傣医100余人,收集傣医书籍、诊疗手法、临床验方等资料数十份。坚持边走访边传播中傣医文化,增强了民间医生的自信心,提高了他们依法行医的意识。建立了上级专家深入乡村开展义诊和现场培训制度、乡村医生中医适宜技术研讨制度、乡村医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制度等,全面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和水平。用真情服务,畅通中医备案渠道,一年备案中医诊所7个。

  养成良好习惯,享受文明健康生活

  严格约束自己养成良好习惯,带动周围人群,合理安排时间做到晨练气功与太极,晚上散步调心情,再练乐器调情志,调得自己健康众人迷。他一直坚持用音乐陶冶情操,用气功强身健体,用中医药消除疾病。他利用挂钩点、单位、社区等,为人民群众讲授中医四季养生知识,引导群众顺应四时变化养生保健,深受群众喜爱。在电视台开办了每日一傣药宣传栏目。他正在编撰《德宏州傣医常用药汇编》《芒市中草药图鉴》等书籍。

责任编辑:董嫦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