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最美健康家庭】视频 | 用坚强守护家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1:03:05  来源: 云南网

 

 

  推荐单位:德宏州芒市计划生育协会

  杨玉兰是位军嫂,丈夫施佳明,是一名武警边防军官,一直阵守边境一线,保家卫国从军25年。这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女儿施杨婧倩聪明上进,孝顺父母。杨玉兰自己从事着得心应手的美发行业,一家人和和美美,其乐融融。2017年10月,丈夫施佳明突发脑出血,血管畸形后,留下了后遗症,半身不遂,完全不能自理。这个突如其来的现实打破了这个宁静的家庭。面对着瘫痪的丈夫和正在读高中的女儿,还有自己需要亲自管理的理发店,她几乎崩溃了。为了使半身瘫痪的丈夫能尽快恢复健康,他不惜代价四处寻医问药。不管工作多么累,压力多么大,他都坚持每天下班后为丈夫按摩手脚,坚持带他理疗、锻炼,帮助恢复运动。为了照顾好丈夫,不让他发生危险,不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随时都把丈夫带到店里,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丈夫。“苍天不负有心人”,值得庆幸的是,在她悉心照顾下,丈夫的病情得到了有效康复,由原来的不能说话,不能自理,恢复到可以慢慢行走和简单交流。看着丈夫身体渐渐康复,女儿也顺利考上了大学,她疲惫的心总算松了口气。杨大姐就是这样一步步挺过来的,用担当扛起了责任,用坚强守护了幸福、和睦、健康的家庭。

  杨玉兰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不忘社会,乐善好施,热心公益,回报社会。20多年来,她参加志愿者行动1000余次。捐资扶贫救助30万余元,为群众百姓公益理发20余万人次。一则则暖人的事迹,感人至深。

  杨玉兰拥军爱国,情系军队。逢年节日、迎送新兵老兵时,他亲自带领员工到军营为官兵义务理发。为加强“军民共建”工作,她专门开设了潇洒美业专对警 军民共建单位,对警军人实行半价优惠理发,兵哥哥们都尊称她“我们的好嫂子”,让战士感受到家的温暖。

  杨玉兰胸怀大爱,心有家国。2020年春节以来,新冠病毒肆虐,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疫情,杨玉兰女士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加入抗疫的队伍中来。她以娇小的身躯奔走在边境抗疫的各个卡点,用娴熟的发艺为护边战士理发,为他们送去了一份份炽热的温暖,用真情和爱心守护着社会大家庭的最真实的幸福。

  2002年评为“云南省非公有制经济先进个体工商户”;2003年授予“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4年被省个私协会评为“先进会员”;2004至2007年连续四年被团州委评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被表彰命名为德宏州青年文明号;2004年至2007年连续四年被德宏州和芒市工商局评为诚信个体工商户、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05年被芒市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200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被团中央评为“第七届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称号,2010年被评为德宏州首届道德模范奖,2011年授予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2011年芒市共青团给予“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2012年授予青年文明号。2012年给予“2008-2012年度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2013勐焕个私协会党部授予“党员示范店”2013年被评为市级劳模。2016年授予云岭芒市“爱心敬老服务店”。2017先进会员。2017年芒市人民政府给予捐募“荣誉证书”2018年芒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授予“先进会员”。并指定为德宏州芒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潇洒美容美发会员优惠服务点。

责任编辑:董嫦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