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皇马主席兼欧洲超级联赛首届主席弗洛伦蒂诺:欧超联赛将拯救足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9:52:23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皇马主席兼欧洲超级联赛首届主席弗洛伦蒂诺:欧超联赛将拯救足球

  欧洲超级联赛成立一事近日引爆了世界足坛。皇家马德里主席兼欧洲超级联赛首届主席弗洛伦蒂诺20日在西班牙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中表示,成立欧洲超级联赛将“拯救足球”,并提高比赛的吸引力,将年轻人重新吸引回赛场上来。

  弗洛伦蒂诺强调,欧洲超级联赛的成立将能重振眼下现出颓势的足球市场。他说:“我所说的拯救足球是指拯救所有人。”他透露,不少俱乐部眼下“损失高达数亿”,比如皇家马德里在短短两个赛季中就损失了4亿欧元。与此同时,欧足联提出的在2024年实行欧冠扩军计划的做法在他看来是“荒谬的”:“他们设计出了一个没人能理解的形式,并说将从2024年开始实施这一计划,但到2024年我们已经完了。”

  欧洲超级联赛的最大争议之一在于其赛制。根据规定,发起该赛事的12家欧陆豪门都将成为这一赛事的固定参与者,这意味着其他中小球队很难获得进入该赛事的机会。但弗洛伦蒂诺认为欧洲超级联赛并不是人们口中的“封闭性赛事”。他说:“足球本身是属于每个人的。”

  弗洛伦蒂诺还指出,当下足球比赛的吸引力正在逐渐降低,而欧洲超级联赛的建立有望改变这一局面,让“年轻人放下平板电脑”并重新开始关注足球比赛:“比赛越精彩,其娱乐性就越强。欧冠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才变得有吸引力,而在这之前我们必须与一些没有什么吸引力的中小球队打比赛,那些比赛的质量并不高。一场巴塞罗那对曼联的比赛显然比曼联对一支参与欧冠的不知名球队的比赛更好看。”

  而对于欧洲超级联赛在使豪门俱乐部获利的同时却将进一步挤压中小球队生存空间的观点,弗洛伦蒂诺辩解说:“(欧洲超级联赛的成立)对中小球队也是好事,因为它们的生存取决于足球这个整体的繁荣。”他还认为,相对于各大豪门,中小俱乐部在眼下的赛事体系中获利更多:“我们当下正处于一个奇怪的时代。不应该在让西甲联赛大部分中小俱乐部赚钱的同时却让巴塞罗那这样的俱乐部亏损。这样下去是行不通的。”

  弗洛伦蒂诺甚至进一步谈到了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的分歧。他认为,俱乐部将球员暂时出让给国家队进行比赛的现行体系并不合理,需要做出些改变:“现在的比赛太多了,有一些国家队的比赛人们完全不关注。让俱乐部球员去打这些比赛没有什么意义。这种情形需要改变。”(谢宇智)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