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国际足联主席重申反对超级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9:53: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足联主席重申反对超级联赛

  欧足联20日召开会议,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会上发表演讲,并重申了对超级联赛的反对立场。

  “毫无疑问,国际足联对此(创立超级联赛)是不赞成的。”因凡蒂诺说,“超级联赛是封闭的超级联赛,它脱离了现有的机构,脱离了联赛,脱离了足协,脱离了欧足联和国际足联。”

  19日凌晨,12家欧洲豪门足球俱乐部共同宣布创立欧洲超级联赛,这12家俱乐部包括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英超的曼联、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热刺,以及意甲的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

  尽管此前欧足联已经对这12家俱乐部提出了警告,并以将这些俱乐部驱逐出现有的各国联赛及欧战、禁止所属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相威胁,但依然没能阻止这12家俱乐部的决定。

  “如果这些俱乐部非要一意孤行,那他们必须准备好承担这一选择带来的后果。具体来说,就是有超级联赛,你就无法留在现在的赛事体系里。你不能脚踏两只船,这是非常清楚的。”因凡蒂诺说。

  “我们希望一切回归正轨,所有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但是一定要在尊重和团结的前提下,保护各个国家、欧洲以及国际足球的利益。”

  据外媒报道,当天的欧足联会议还将讨论是否要将皇马、切尔西以及曼城立即逐出本赛季欧冠联赛。目前欧冠进行到半决赛,四强中仅有巴黎圣日耳曼不在“闹事”的12家俱乐部之列。(记者 肖亚卓 张薇)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