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贴 近走出小天地,走进心窝窝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6:40:11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贴 近走出小天地,走进心窝窝

“不分观众多少有求必应;不分场地优劣见缝插针;不分严冬酷暑坚持演出;不分生活好坏以苦为荣;不分路途远近服务上门;不分时间早晚接送观众。”这是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坚持的原则,也是内蒙古国防教育宣传队秉承的理念。

国防教育宣传队队员们深信,人民群众的需要,就是国防教育宣传队的责任。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冒热气、接地气的国防教育才能走出小天地,走进农牧区群众的心窝窝。

编写教材教案,制作宣传手册,深入一线宣讲国防理论、国防知识、国防形势和相关政策法规;发挥乌兰牧骑优势,积极编创、展演具有国防特色的文艺节目;依托公益放映队,播放爱国主义、军事题材和国防教育类影片……春节过后,从林海雪原到大漠戈壁,从城市社区到苏木嘎查,到处活跃着国防教育宣传队队员的身影。

“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对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至关重要。”3月23日,在科尔沁右翼前旗军民共建民族团结示范校、察尔森中学,科尔沁右翼前旗国防教育宣传队队长、人武部部长焦社军为该校师生讲授国防教育课。这是今年以来,焦社军带领国防教育宣传队第3次进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武部政委王恩乐介绍,去年以来,赛罕区人武部利用征兵宣传季、八一建军节、农民丰收节、国防教育日、国家扶贫日等时机,组织国防教育宣传队深入高校、社区、农村,开展征兵政策宣讲30余场、文艺演出50余场,到101个行政村放映军旅题材影片500余场次,受众达2.5万余人,有力推动了国防教育深入普及。

内蒙古国防教育宣传队还针对过去宣传内容和手法单一的问题,通过说唱好来宝、小品等形式,将党的政策、国防知识、科学法律常识等融入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大力培养双语教员和少数民族教员,做好国防教育教材、宣传材料的双语讲解工作;把书籍带到农牧民身边、把展板支到蒙古包旁,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讲好强边固防故事。

“党给了我们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宣传队员,我以行动来表达感恩。”阿拉善军分区“蒙古包哨所”民兵哨长、国防教育宣传队队员谢宝民说,看到农牧民能从演出、宣讲中有所收获,再累也值得。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