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最美健康家庭】相濡以沫人生路,攻坚和谐美满家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4:03: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大理州计划生育协会

  她叫田芳,是云龙县医院的一名普通职工,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在工作中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田芳和爱人在生活上、工作中相互帮助,和谐恩爱,共同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田芳在工作中对待患者耐心热情,多年以来的勤奋工作得到了同事及患者家属的认可。工作之余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新冠疫情期间,面临严峻的形势,参加了云龙县人民医院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肺炎防疫的第一线,采取最严格的监控措施,密切监测医院流动人员的体温,积极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田芳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普通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初心。

  爱人赵江岳多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在诺邓镇九年制学校工作期间长年担任初中毕业班教学工作,优秀的教学成绩多次得到上级教育部门的表彰,参加过大理州语文名师工作室,以良好的师德师风获得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肯定。到教育局工作后,2018年初至今派驻深度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先后在宝丰乡庄坪村、白石镇松水村参加脱贫攻坚工作。

  一家人热心于公益事业,与邻居和睦相处,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致力于环境保护,积极参加各类有益于健康的文体活动和社会活动,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相濡以沫人生路,他们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敬公婆,善待父母,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父母、公婆生病时细心照顾,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忙,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他们家中表现得更细致入微。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用心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