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欧盟盼今夏推广“新冠通行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8:00:0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欧盟盼今夏推广“新冠通行证”

欧洲联盟高级官员13日说,为方便欧盟国家民众在健康安全基础上外出,欧盟计划在27个成员国境内推广“新冠通行证”,希望这一证书今年夏季便可在机场等地方派上用场。

欧盟委员会负责法律事务的委员迪迪埃·雷恩代尔当天在欧洲议会向议员们介绍说,“新冠通行证”将包含持有人的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历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以及确诊后康复情况等。

雷恩代尔说,这一通行证将持续更新持有人新冠相关信息,长期有效,直至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大流行结束,届时通行证将退出历史舞台。

依据欧盟计划,在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方面,通行证将认可并记录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几款疫苗接种情况,但是不排除添加其他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雷恩代尔说,对各成员国、各类场所和渴望出行的民众来说,通行证是一款有效工具,可让各国安心打开国门、人们安心出行、商家安心营业。

欧盟委员会3月17日发布立法提案,计划在欧盟内推出新冠“数字绿色证书”。欧委会说,证书将在所有欧盟国家通用,并对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开放,希望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加速讨论提案,以便在夏季之前正式推广这一证书。

欧洲多国正处于第三波新冠疫情中。对于推广这一证书的可行性,欧盟成员国意见不一。经济收入倚重旅游业的希腊、塞浦路斯等国家期盼证书投入使用,以帮助旅馆、餐厅和旅游景点向更多游客开放。比利时、法国、德国等态度更加谨慎。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卢格3月初表态说,在一些西欧国家疫情恶化的情况下,世卫组织不建议区域内推行“新冠通行证”。

克卢格说,从防疫角度来说,“新冠通行证”不是无懈可击。各国需要从科学角度综合考虑一系列问题,譬如接种新冠疫苗后的有效免疫期、免疫人群是否仍会传播病毒。(郭倩)(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