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德国联邦政府通过《传染病防治法》修正草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2:10:05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德国联邦政府通过《传染病防治法》修正草案

德国联邦政府13日通过《传染病防治法》修正草案,以在新冠疫情严重地区实施全国统一的限制措施。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草案通过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修改《传染病防治法》旨在让德国摆脱新增新冠确诊、重症和死亡病例数居高不下的阶段。为遏制第三波疫情,仅靠以往的联邦政府与各州协商机制是不够的,抗疫斗争必须更加严格、更加一致。

根据这项草案,当某一县市的7天感染率(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3天超过100时,这一地区将从第四天起采取全国统一的“紧急刹车”机制,包括限缩私人接触范围、限制非生活必需品商店营业、关闭文体休闲设施、每日21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等。当7天感染率超过200时,学校还应停止除毕业班以外的面授课程。

由于各州疫情和利益不同,此前德国各地防疫政策具体制定和执行存在差异。去年11月,德国曾对《传染病防治法》进行修改,为政府进一步实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提供法律依据。此次联邦政府通过修正草案后,还需提交联邦议院讨论表决。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3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810例,累计确诊3022323例;新增死亡病例294例,累计死亡78746例。数据还显示,德国新冠疫苗接种量已超过1356万剂。(张毅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