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美国着手研发新型核动力火箭,将用于执行登月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1:50:18  来源: 环球网-军事-军情动态

原标题:美国着手研发新型核动力火箭,将用于执行登月任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太空新闻”网站4月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计划研究局(DARPA)近日与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签订合同,将开发一款新型核反应堆,为美国的登月任务提供动力支持。

报道称,DARPA在4月9日宣布,该部门授予了通用原子公司一份价值2200万美元的合同,以设计一款能作为太空推进动力的小型核反应堆。通用原子公司被选中参加一个名为DRACO的项目,DRACO是“敏捷型地月空间行动演示火箭”的缩写。该项目了为了演示核动力推进系统——即使用核反应堆加热火箭燃料以产生推力。

宇宙飞船飞向月球示意图

DARPA的战术技术办公室在去年5月的一份公告中广泛地地征集了意见,目标是到2025年在轨道上测试热核推进系统。DARPA表示,目前使用的太空推进系统包括电力推进和化学推进,但未来在地球轨道之外的太空探索可能需要其他的选项。“DRACO计划旨在开发新型的热核推进计划,与目前所使用的推进技术不同是,热核推进系统可以实现与化学推进类似的高推力重量比,但其效率是化学推进的2-5倍。”

报道称,DRACO项目将尝试在轨道上演示热核推进系统,核反应堆将推进剂加热到极端高温,然后通过喷嘴排出以产生推力。通用原子公司电磁系统部门的核技术与材料部负责人克里斯蒂娜·巴克表示,热核推进是“常规推进技术的一大飞跃,将让宇宙飞船能够快速地进行长距离飞行。”对于太空探索,比如火星任务,巴克说:“核动力将允许拥有更多的发射窗口时间,并能够让飞船在星球上停留更长的时间。”

报道提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上世纪60年代率先开展了热核推进技术的研究,但是在上世纪70年代,研究重点发生了转变,相关的工作量也被削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最新发布的消息中说:“人们再次认识到,热核推进是探索火星和其他目的地的一个可行且强大的选择。”(徐璐明)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