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印空军租加油机补缺口 印媒:印度陆海空三军都缺装备都在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7:00:02  来源: 环球网-军事-军情动态

原标题:印空军租加油机补缺口 印媒:印度陆海空三军都缺装备都在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印度空军正寻求用租赁方式获得新的空中加油机,以及教练机。无独有偶,印度海军也在考虑租赁多用途直升机、二手扫雷艇、加油机等装备,而印度陆军正加紧租赁无人机,以应对眼前印度三军部队武器平台短缺问题。

印度空军伊尔-78大型加油机为多架“美洲豹”攻击机进行空中加油 资料图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4月11日消息,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称,印度空军正寻求租赁空中加油机,并根据每年所用小时数为标准,这个新方法来实施。

这位官员说:“租赁将基于每年可用小时数,指示所需的最小和最大小时数”,“我们将把租来的加油机用于训练,以保持现役伊尔-78加油机用于作战目的。”

关于将要租多少架加油机的问题,这位官员称,这要取决于从印度空军得到的答复。

报道称,目前印度空军共拥有6架俄罗斯制造的伊尔-78大型空中加油机。由于早前再采购6架新加油机的交易屡屡失败,印度空军正考虑租赁一些空中加油机以满足近期需求。

此外,印度空军还希望租赁初级教练机,以填补培训新飞行员的迫切需求。早前印度空军采购了75架PC-7 MKII初级教练机,2015年前已交付完毕,但在遭到腐败指控后,后续采购协议被取消。因此希望通过租赁教练机来弥补缺口。

早前曾有印度官员称,印度空军大约需要20架教练机,并租用至少4年时间。

报道提到,除了印度空军,印度海军也在考虑租赁多种武器平台,例如多用途直升机,二手扫雷厅,加油机等。印度陆军同样正计划从以色列租用4架“苍鹭”无人机,这项工作已经处于最后阶段。

据悉,印度军方2020年的《国防采办程序》引入了租赁军事装备选项。此后,印度三军部队列出多个要租赁的武器平台,以应对眼前的装备短缺。

资料显示,印度军队租赁武器装备的方式由来已久。例如在上世纪80年代,印度通过租赁从前苏联获得一艘核潜艇,昙花一现拥有了所谓的“海上核力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