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七彩云南“3.24”——线上为主“动起来”,线上线下齐精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0:21:34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3月24日是第 26 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卫生组织的宣传主题是“The clock is ticking(分秒必争 终止结核)”, 我国的活动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活动旨在倡导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和个人积极行动起来,落实传染病防控“四方责任",进一步呼吁全社会高度关注结核病防治问题,及时参与传播防治知识,倡导大家为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公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省围绕主题在3.24前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云南省疾控中心通过融媒体平台以线上宣传为主开展了 “抗疫防痨”先进表彰,全省防痨战线55个集体、135名工作者获表彰;结核病防治知识“答题赢红包”活动,通过微信、网络、宣传栏等多形式活动宣传,公众参与的积极性高,共有13520人参加了答题活动;云南网“疾控专家说结核”、昆明公交视频、春城晚报等形式的宣传活动,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及政策。省传染病医院开展现场义诊宣传活动、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在“云南健康手机报”上推送结核病防治科普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省传染病医院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各州市在医院、学校、街头闹市、社区、村委等场所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宣传及多形式多媒体的宣传活动。如云南衡水实验中学西双版纳学校在疾控的指导下主动开展结核病日宣传;楚雄州南华龙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结核病日讲座活动;迪庆州结合健康巡讲在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结核病日宣传。怒江州志愿者入户开展患者关怀宣教活动;普洱市在出租车广告屏宣传;昆明市开展了现场义诊咨询宣传活动;红河州在医院开展患者咨询关怀宣传;文山州、曲靖市在文山日报、珠江源晚刊刊载结核病科普知识;昭通市、玉溪市、保山市、大理州、临沧市、德宏州、丽江市招募培训志愿者开展宣传。

图片
楚雄州
图片
怒江州
图片
昭通市     
图片
临沧市
图片
西双版纳州    
图片
普洱市
图片
昆明市 
图片
玉溪市
图片
红河州
图片
德宏州
图片
大理州
图片
迪庆州
图片
保山市
图片
文山州
图片
曲靖市
图片
丽江市

   云南省疾控中心 刘宜平 许琳 供稿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