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将政治建设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始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0:35:4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万顺

  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因此,要将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性修养,把“姓党”作为永远不变的根和魂,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积极贡献。

  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结合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智慧城市、平安创建、矛盾纠纷调处、案件办理等生动实践深入开展学习,促进各级政法干部在学习中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提高本领。创新学习方式,把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线下学习与线上教育、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培训班、“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切实学深学透,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各级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等教学资源,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感受、交流心得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推动广大政法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政法干部在不断的学习中充分感受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部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防范和抵制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从而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坚定信心,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深入开展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英模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通过开展主题报告方式,学习谢帅业、陆安梁等身边政法干部先进典型事迹,在政法队伍中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政法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开展警示教育,以《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片、身边查处的黑恶势力“保护伞”为戒,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部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肃清流毒余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