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团引导官兵立足岗位学习革命先辈事迹——把初心使命写在战位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06:30:2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团引导官兵立足岗位学习革命先辈事迹——把初心使命写在战位上

仲春,雪域高原依然千里冰封。

新疆军区某团高原射击训练场上,“猛虎三连”下士赵鸿飞呼出的白气早已在枪托上凝成一层薄薄的冰霜。他趴在地上纹丝不动,紧盯目标稳稳据枪。

“我是党员,要有敢冲锋、打头阵的好样子。”尽管手指已被冻得发麻,赵鸿飞仍主动要求加班加练。前不久,该团组织“学党史、争先进、建功业”党员军事技能评比,“猛虎三连”综合成绩不理想。他始终憋着一股劲,矢志奋勇争先、练强本领。

“和赵鸿飞一样,如今全团党员‘学习英雄、争当先进’氛围浓厚。”该团领导告诉记者,团队所在师是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和领导的红军部队,在历史上战功卓著、英雄辈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注重发挥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对照英模先辈找差距,紧扣练兵备战抓转化,引导官兵从辉煌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不断激发精武强能、岗位建功的动力。

3月中旬,该团指挥通信连卫星班赴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山地开展专业训练。党员骨干、四级军士长石德雪作为团通信专业“金牌教练”,克服高原反应,每次都抢着背起20多公斤重的设备,带队登上最高点。看着石班长的背影,中士孟千感慨地说:“我想起党史教育课中曾经讲过的一段历史:革命战争年代,红军师领导经常带头和同志们一起从沟里往塬上背柴,参加生产劳动。大家劝他们休息时,他们却说,‘我们都是劳动者,就要时时处处干在前’。”

在革命先辈精神感召和广大党员模范带动下,卫星班圆满完成多项险难野战保通任务。

“如今,向革命先辈学习,把初心使命写在战位上,成为越来越多党员的自觉行动。”该团领导告诉记者,连日来,他们广泛开展“红军团党史上的今天”大事记解读活动,号召全团官兵立足高原战位,以优异成绩致敬先辈,合力实现“红军传人的100个愿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史建民 颜士强 特约记者 黄宗兴)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