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石林县多项措施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便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13:31  来源: 云南网

石林县老年人就医更方便。供图

  为有效解决老年人在就医过程中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石林县卫健局落实多项助老举措,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便利,保障老年人健康权益。

  提供多渠道挂号就诊服务。县辖区内医疗机构目前支持电话、微信公众号、人工窗口挂号,支持现金、就诊卡、微信等缴费方式,设置挂号、缴费、检验报告打印等人工服务窗口,优化诊疗流程,医疗机构配备导医,满足老年患者“一站式”就医需求。

  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辖区内医疗机构在挂号、就诊、收费、取药、住院等窗口明显位置设置“老年人优先”标志,完善了院内无障碍服务设施和标识系统,导医台免费提供老花镜、轮椅、平车、助行器械等助老便民服务项目,为老年患者就医提供便利。

  建立老年人无“健康码”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在医院入口增设老年人“无健康码”绿色通道,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志愿者主动帮助老年人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扫码亮码操作;协助没有手机的老年人采取登记有效证件、纸质证明等替代措施,通过人工填写流调表后及时就医。

  完善老年人日常健康管理服务。医疗机构为老年人免费提供健康指导、健康管理等服务,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监测血压、血糖、指导用药;乡镇卫生院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健康体检,依托家庭医生签约为老年人就近提供健康咨询、指导用药、慢性病随访等健康管理服务等服务。

  提升老年人护理专业技能水平。石林县人民医院各成人科室培养至少1名老年护理专科护士,在老年护理专科护士的带动下做好老年人护理知识技能培训,加强对老年人的护理工作。石林县天奇医院继续推进医养中心服务质量升级,积极建立老年人危急重症的抢救与转诊制度,提供有效便捷的医疗、康复服务。

  云南网通讯员 毕红艳

责任编辑:叶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