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最美健康家庭】家和万事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4:06:13  来源: 云南网

  推荐单位:临沧市沧源县计划生育协会

  田俄开的家庭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父亲、母亲、还有两个活泼懂事的女儿。这个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自己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十多年来,田俄开夫妻俩共同努力,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田俄开家庭 供图

  这是一个家庭健康素养较高的家庭。家庭成员重视健康,能够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定期参加体检。2007年二女儿田乐出生时母亲田叶茸因身体不适赶往双江县人民医院就医,被诊断出贫血、乳房发炎,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身体得到了康复,田俄开夫妻俩意识到健康重要性,经常参加村里组织的体检。

  这是一个优生优育意识较强的家庭。田叶茸作为村里的计生宣传员,严格执行国家生育政策,掌握科学生育知识,孕产妇按期接受孕检产检,儿童按时接受免疫接种。身为村计生员的田叶茸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也严格要求村里的每一位育龄妇女,积极宣传贯彻落实省、市、县全面两孩的相关政策,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增强法制意识,因工作认真田叶茸多次被评为优秀计生员。

  这是一个生活习惯文明健康的家庭。家庭成员身心健康,生活习惯良好,注重合理膳食,家居环境干净整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杂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人居环境工作。能搞好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的卫生。家庭环境清洁,礼貌待人,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邻里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自觉维护居住区的公共卫生和公共利益。

家庭产业发展 供图

  这是一个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的家庭。夫妻俩在生产生活中互相促进、互相爱护,互相理解、信任、尊重,大事小事都互相商量着办,成为邻里邻居羡慕的模仿夫妇。为了能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夫妻俩商量后做起了茶叶加工,发展养殖业,截至今年共养殖猪10头,养殖鸡100多只,种苞谷50多亩,栽种魔芋一亩多。在教育孩子问题上,夫妻俩注重教育方式方法,从引导和培养孩子的身心健康做起,并以自身的行为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在家长的教育引导下,孩子也成长为一个热爱知识、热爱学习,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自理能力强的孩子。2020年大女儿田娟高中毕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被保山学院外国医学院缅语专业录取,小女儿田乐在沧源县岩帅镇团结中学就读初二,受父母姐姐影响小女儿成绩优秀,经常得到老师同学夸奖。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就是要做到“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分,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夫妻俩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而他们的努力也让他们收获了幸福和温暖。夫妻俩用孝心,爱心、真心演绎了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诠释了平凡的伟大,朴实的珍贵,幸福的最真实内涵。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都幸福了,我们社会和祖国才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董嫦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