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世界田联主席科:打破传统 以女子项目收尾2022世锦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09:47:26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田联主席科:打破传统 以女子项目收尾2022世锦赛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日,世界田联启动了新的活动以进一步促进男女平等。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2022年的田径世锦赛将以女子4x400米接力收尾,而通常压轴的都是男子接力。

  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科奔波至波兰托伦观战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但却还惦记着要推广世界田联为促进男女平等打造的活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5年他当选主席以来,世界田联已经在男女平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最终目标就是要在管理结构上真正实现男女各占一半,各项目上男女都被完全一致对待。“我们的奖金已经实现了平等,但我们还需要在平衡男女代表比例,在管理层实现男女平等方面做出努力。”

  为了让更多女性出现在世界田联各机构的领导层,到2027年真正实现理事会男女各占一半,世界田联已经于2019年选举出第一位女性副主席。而为了打破一些无意识但带有偏见的传统,他们已决定从2022年世锦赛的项目安排上开始做出改变。

  “我们想要打破一些传统,于是我们就想为什么不让女子项目作为世锦赛压轴比赛呢?”科说,“我很高兴我们的赛程已经确定了,2022年俄勒冈世锦赛上,女子4x400米接力将是最后一个项目,而通常压轴的都是男子接力。”

  从促进男女平等的角度展望东京奥运会,科表示国际奥委会在项目设置、运动员男女比例设定等方面已做出了很多努力。他认为,东京奥运会会是有史以来男女最平等的一届奥运会。(记者 张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