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走近冬奥 | 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运动号”飞抵长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0:19:35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走近冬奥 | 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运动号”飞抵长春

  4日,一架涂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核心图形和体育图标的“冬奥运动号”飞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航飞抵长春,由此拉开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开启新航程 相聚在北京”活动的序幕。

  “冬奥运动号”执飞长春的整个航程精心设计了极具特色的活动。在登机口,国航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俏皮可爱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玩偶,传递冬奥的美好祝福;画有彩绘飞机和吉祥物的海报张贴在客舱内,给旅客带来新奇的视觉享受。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表示,这架飞机喷涂的图案,是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中选取的有代表性的图标。“在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冬奥运动号’飞机从北京飞往长春,表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已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代表、残奥运动员代表、冬奥宣讲团成员等40余人,他们将参加冰雪体验、冰雪推介、宣讲团进校园、冬奥运动员冰雪课堂等系列活动,以此感受吉林省的冬奥元素,体验吉林粉雪的畅快激情,开启吉林特色冰雪产业体系与北京冬奥会前沿优势资源的互动合作。

  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表示,作为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冬奥运动号”飞机从北京飞赴长春,旨在宣传普及冬残奥知识、展示残疾人风采,同时推广残疾人冬季运动项目,扩大北京冬残奥会影响力,充分展现冬残奥会筹办对社会文明进步的促进作用,进一步营造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周万鹏 林宏)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