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机构:全球至少七分之一儿童青少年因长时间居家避疫面临心理健康风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03:2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联合国机构:全球至少七分之一儿童青少年因长时间居家避疫面临心理健康风险

(抗击新冠肺炎)联合国机构:全球至少七分之一儿童青少年因长时间居家避疫面临心理健康风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4日发布消息称,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迫使全球至少七分之一的儿童和青少年,约3.32亿人,长时间在家中生活,由此面临心理健康风险。

儿基会分析牛津大学的新冠政府反应追踪数据发现,自2020年3月11日新冠肺炎疫情被认定为大流行(Pandemic)以来,全球有约1.39亿儿童和青少年根据“国家命令”,至少经历了9个月的严格居家生活;还有约1.93亿儿童和青少年根据“国家建议”,也居家9个月。

儿基会指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进入第二年,对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正在加剧。儿基会近期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年轻人群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000多个受访者中有28%表示感到焦虑,出现抑郁症状的比例约16%。

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Henrietta Fore)表示,由于全国范围内的封锁以及其他相关行动限制,一个人被迫长期远离朋友和亲人,甚至可能被虐待者困在家里。许多孩子感到害怕、孤独和焦虑,担忧自己的未来。各国必须给予此问题应有的重视,以更好方式解决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儿基会指出,全球统计到的所有心理障碍病例中,约一半是在15岁之前出现,约75%出现在早期成年阶段之前;全球每年死于自杀的80万人中,大多数是年轻人,自残是15-19岁儿童中的第三大死亡原因,少女中的死亡率更高。据估计,全球有四分之一的孩子与患有心理障碍的父母生活在一起。对于在家中遭受暴力、忽视或虐待的儿童,居家避疫使许多人彻底陷入施虐者的掌控,失去了老师、亲友和社区的支持。弱势群体中儿童的心理健康需求可能完全被忽略。

儿基会正在支持各国政府、合作伙伴组织优先考虑和调整为儿童提供的服务。福尔说,各国必须大力投资加强心理卫生服务,在社区和学校为年轻人群及其监护人提供支持,还需要确保弱势家庭的孩子在家中获得所需的支持和保护。(完)

【编辑:王思硕】 (王思硕)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