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开好民主生活会 搞好政治体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1:14:43  来源: 云南网

  主动朝自己“开炮”,相互批评充满“辣味”,对待批评诚恳“认账”……勐腊县各乡镇(农场)和县直机关在督导组督促指导下,高质量完成民主生活会,并取得一定成效。

  民主生活会只是前奏曲,绝非休止符,效果要体现在作风的扎实改变和政治能力的不断提高上。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要深化学习教育,抓实谈心环节,用好批评武器,督促整改落实。

  深化学习教育 抓实谈心环节 增强政治判断力

  认真准备民主生活会是党员干部思想再提高、认识再升华的过程。要继续深化学习研讨,重点梳理近期学习教育中思想认识不到位,学懂弄通有欠缺的薄弱环节,进而对症下药,补齐短板。要不断抓实谈心环节,提升政治纪律与规矩意识,把问题谈开、道理谈透、思想谈通,及早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晰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

  用好批评武器 改进工作作风 巩固政治领悟力

  “动真碰真有辣味,红脸出汗触灵魂”。要做好会前意见征求,聚焦群众反馈,倾听干部心声,抓住问题关键,分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评判,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习惯性动作、重要节点表现正视问题,坦诚批评自己,直言他人不足,互帮共勉,团结进步。要对照党章规定,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全方位透视,检查是否有政治担当,思想与行动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政治领悟力。

  严控问题查摆 督促整改落实 提高政治执行力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工作的导向。”要强化问题导向,查摆剖析问题不留死角、不留余地,聚焦“四风”,诊治“痼疾”,对先期整改成果进行梳理,推动新老问题同步解决。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党委(党组)主动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设立整改时间表,提高政治执行力,对表对标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督导问效,督导组按照“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认真点评”要求严督实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民主生活会行动比表态更重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政治体检才会真正起到疗效。

  作者:李思沛 勐腊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