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用百年党史厚植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0:27:4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王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务必用百年党史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谱写新荣光。

  在深学中坚守初心。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的历史。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毕生追求。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学习党史中不断补足精神之“钙”,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坚守初心使命,恪守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明辨中淬炼党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不断陶冶情操、涵养品格、厚植正气。通过学习党史涵养“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定力,增强自身明辨是非、抵御风险的能力。筑牢信仰、砥砺初心,在讲好党风家风故事中增长智慧、增进动能,在结合民生实际中把“关口”阵地前移,科学识变应变、求新求变,不断增强贴近群众、深入群众、赢得群众的组织能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实践中强化担当。“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百年党史的担当内涵,永葆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深刻认识实干担当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自我价值实现的重要意义,充分汲取党在治国理政过程中的宝贵经验,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开创事业。不断在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彰显学习党史的特色成果,以接续奋斗、顽强奋斗、共同奋斗的昂扬姿态奋力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新业绩。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