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在学习党史中淬炼坚强品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0:27: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徐丽华 李世祖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再光辉,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笔者认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在学习党史中淬炼坚强品质,汲取奋进力量。

  在学习党史中增进为民情怀。中共党史是一部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一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要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增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自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学习党史中坚定民族自信。1840年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一个多世纪处在水深火热之中。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摆脱了半个多世纪救国无门、救民无路的历史困境,唤起、恢复、坚定了民族自信,建立了新中国,彻底结束了遭受外国侵略和凌辱的历史,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东方。学习党史,就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从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伟大历史中提炼出攻坚克难、无往不胜的法宝,着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汲取“十四五”绘蓝图、开新局的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