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美媒:美军测试远程数字空管系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09:46: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媒:美军测试远程数字空管系统

  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3月2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空军基地正在测试一座远程数字塔,它可以令空管控制人员在距离跑道数百甚至数千公里外的地方进行空中交通管制。全文摘编如下:

  2020年底,为期一周的系统操作验证测试在霍姆斯特德空军后备基地进行。测试是根据真实场景和该空军基地的日常事务进行的。

  弗雷昆蒂斯公司美国分公司商业发展和销售副总裁杰伊·巴拉基尔斯基说,初步运营评估从2020年底开始,将于2021年中期完成。

  在这一阶段,操作员将利用该系统主动控制飞机(起降)。他解释说,机场的塔台将作为备用。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远程数字塔能够支持应急行动,提高空中交通管制员的态势感知能力,并且协助从中心位置控制多个机场。”

  总部设在奥地利维也纳的弗雷昆蒂斯公司一直在斯堪的纳维亚等地区向公共部门的航空机构出售这项技术。在这些地区,一些机场使用不频繁,实施远程操作具有经济意义。巴拉基尔斯基说,对美空军来说,该系统能够迅速安装,可以令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远离危险。 

  他还说:“在今天的复杂环境下,这给作战人员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该系统包括增强功能,如数据标签、边界框和视觉覆盖。

  这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也是远程数字塔首次与标准终端自动化更换系统相结合,后者令控制人员能够看到覆盖在窗口外全景视图上的相关雷达显示数据。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