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澳空军“忠诚僚机”无人战机完成首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09:46: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澳空军“忠诚僚机”无人战机完成首飞

  波音公司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3月2日联合宣布,他们已经对一种绰号“忠诚僚机”的新型无人战机原型机完成了首飞测试。这种无人战机未来旨在同有人战机并肩作战。全文摘编如下:

  “忠诚僚机”是50多年来首种将在澳大利亚设计、制造的军用飞机。当天,首架“忠诚僚机”原型机在波音公司一名测试飞行员的监督下进行了首飞。这名试飞员从位于南澳大利亚的地面控制站对原型机进行远程监控。

  澳大利亚政府已投资4000万澳元(约合3100万美元)开发这种无人战机。波音公司2020年说,这一产品也引起了作为未来潜在客户的美国和英国军方的兴趣。

  “忠诚僚机”长约11.6米,航程为2000海里,机头可以换装包括武器、侦察传感器在内的各种作战设备。它在必要时也可充当“护盾”,(牺牲自身)帮助保护更昂贵的有人驾驶战机免受敌方导弹攻击。

  随着世界各国军队寻找更廉价、更安全的方式来充分利用其有限的资源,防务承包商正越来越多地投资于无人自主技术。

  澳空军少将、空军军事力量部门负责人凯斯·罗伯茨在一份声明中说:“‘忠诚僚机’项目是整合自主系统与人工智能以创建智能人机团队的开拓者。” 

  在试飞过程中,“忠诚僚机”原型机依靠自身动力起飞,然后以不同的速度和高度沿预定的航线飞行,以验证其实用性并展示相关设计的性能。

  第一架“忠诚僚机”原型机将被用作波音公司“空中力量协作系统”(ATS)的一个基础,该系统是为全球各种防务客户开发的。

  波音公司说,目前更多“忠诚僚机”原型机正在研发(制造)中,计划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多机协同飞行。

  波音先前说,按设计,一架有人驾驶战机可以最多同时指挥16架“忠诚僚机”无人战机协同执行作战任务。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