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做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4:54:26  来源: 云南网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要表里如一,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干部的首要政治标准,青年干部对党忠诚就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惧无畏,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与党同心同德。要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坚定信念、提高修养的前提和向导,不断提升政治素质。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党史中激发爱党忧党护党情怀,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表里如一,说实话、做实事、当老实人,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强化政治洞察力和敏锐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做到心中有党、在岗怀责,不忘初心、一如既往。

  要勇于吃苦,做为民奉献的“实干者”。“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勇于吃苦可以养德,善于吃苦方能立业。吃苦精神是党的优良作风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法宝,杨善洲同志说过“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青年干部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重任,要能吃苦,任劳任怨地坚持干,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为民排忧解难;要能吃亏,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干的比别人多,要求比别人少,大公无私、公而忘私;要苦中作乐,树立阳光心态,保持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乐于挑战困难,把苦“吃”出收获、“吃”出价值、“吃”出成就。要主动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接受历练,了解实情、体察疾苦、接好地气,在基层工作中启迪思想、积累经验、强化韧劲,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做为民奉献的接班人。

  要力戒奢靡,做廉洁为民的“百姓官”。“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党的传家宝。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保持艰苦奋斗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牢记宗旨嘱托,关心群众疾苦,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解决困难,多办暖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事情,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严明纪律、转变作风,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将成长的根扎在实践的土壤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干部作风转变促干群关系和谐,以干群关系和谐促社会稳定健康发展。要熟读牢记《准则》《条例》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等纪律法规,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置身于“阳光”下工作、生活,慎始、慎终、慎独、慎微,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作者:陈选甫 中共禄劝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