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楚雄州南华县疾控中心核酸实验室通过省级初步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3:22:00  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提高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的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3月2日,云南省卫健委核酸检测实验室评审专家组一行3人到楚雄州南华县疾控中心,对新建成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审验收。

南华县疾控中心核酸实验室。供图

  专家组从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生物安全、质量控制、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现场审核和验收,一致认为,核酸实验室建设科学规范、设置合理、软硬件设施和配置符合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标准,已基本具备核酸检测工作能力。

  经过专家评估,实验室达基本合格,整改后通过验收。下一步,南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持续按照省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积极整改。将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以专家提出的问题和不足为整改突破口,认真组织、加强协调、完善预案、未雨绸缪、提升能力,全面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工作。

  云南网通讯员 方勇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