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大理州巍山县:上海专家助力,群众爱耳有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3:22:59  来源: 云南网

  “你平时要注意科学用耳……”3月3日,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耳鼻喉科专家邱丹红医生叮嘱巍宝山乡三角坪前来寻求帮助74岁贺秀芳老人。

  3月3日早上8点,大理州巍山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联合医院耳鼻喉科以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在医院门诊楼前举办了“全国爱耳日健康咨询义诊”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为该县群众解答常见耳科疾患及听力障碍的问题,大力普及听力健康知识,提高各族群众爱耳护耳的意识,活动还邀请了正在医院驻点帮扶的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耳鼻喉科专家邱丹红医生到场助力。

党员志愿者对青少年进行爱耳护耳知识宣教。供图

  据介绍,每年3月3日是“世界听力日”,也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组织该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其中,让党员服务群众零距离,让更多的病友正确保护听力,让更多的听障人群听见这个世界美妙的声音,让“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邱丹红医生为群众问诊。供图

  义诊过程中,邱丹红医生和其他参加义诊的党员医生们热情、仔细地接待了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答了他们的疑惑。与此同时,护理团队也对有需求的病友进行了新生儿听力筛查、中耳炎的防治、耳部卫生保健、爱耳护耳知识及青少年听力损失早期化的预防等方面的宣教,并对需要进一步检查的群众进行了免费纯音测听检查,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

邱丹红医生为群众检查。供图

  邱丹红医生介绍,目前,中国的听力语言残疾人数占我国残疾人总数的首位。为了降低耳聋的发生率,控制新生聋儿数量的增长,预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专家还指出,患上耳聋、耳鸣,千万不要盲目治疗,及时通过正规方式寻求帮助才能少受痛苦,且少花冤枉钱。

党员志愿者对老人进行耳部卫生保健、爱耳护耳知识宣教。供图

  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100余名患者接受爱心义诊,发放了健康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为52名患者进行了免费纯音测听检查,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云南网通讯员 饶国生 郭丽春 供稿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