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党员干部要有效提高上班时间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7:18:2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林文雁

  每年高考成绩出来以后,都会看到许多采访高考状元的报道,大多数学霸在被问到学习方法时,都会回答“充分利用好上课的45分钟时间”。对于上班族来说也一样,充分利用八小时的工作时间,其实工作就能做得相对出色了。但在现实生活中,相信每个上班的人都有这样的体验:上班时候有时候忍不住看手机或者浏览网页,或者和同事聊几句,浪费了工作时间,到要下班才发现工作没做完,只好急急忙忙加班,既占用了下班时间,又降低了工作质量,还会因为浪费了上班时间而懊悔不已,造成心理压力。每天都想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每天都会重复这样的事情。如何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呢,笔者有几点建议:

  一是提前做好计划。把每天需要完成的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和重要程度做好计划,同时还要留出一部分时间完成临时的工作任务。上班之后,在工作状态最好的时段,利用大块的时间完成最重要的工作,同时善于利用零碎的时间完成一些相对次要的工作,灵活分配时间,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避免遗漏一些重要的工作任务。

  二是排除电子产品干扰。现代人过度依赖手机,不知不觉就成了“低头族”,分不清上下班,分不清白天黑夜。因此,要提高工作效率,一定要首先排除手机的干扰。要求自己在上班时间除了接打电话,其他时间一律不看手机。专心利用工作时间把该做的工作做完,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加班时间减少了,工作效率也大幅提升。就是在起初的时候比较难坚持,当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好习惯养成,就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同时,单位也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对上班时间聊天、玩手机、看电视节目等不良行为进行监督和规范,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充分利用好上班时间,务实高效地完成工作。

  三是克服“拖延症”。要提高工作效率,要从根上加以解决,就是要克服拖延症带来的影响。首先就要保证上班不迟到,坚持每天提前到达办公室,打扫办公室,把杂乱的办公桌面收拾得干净清爽,然后梳理今天要完成的工作,制定一个小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当坚持变成了习惯,身心都会变得轻松。

  总之,要提高上班时间的工作效率,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同时要给自己一些时间,慢慢地把工作状态调整到正确的轨道。上班时间把工作按质按量地完成了,下班了才能更轻松地把时间还给家人,还给自己的兴趣爱好。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成就更美满的人生。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